恙神涯

🍠名:汉口猛男甜心阿涯。虽然现在两边都不怎么更新
全职社畜,不能第一时间回复私信请见谅,感谢你的喜欢

【赤井j】硝子

记一个脑洞,宿命论相关。
流水账,文风粗犷,时间跳跃特别厉害。
想欺负赤井更想欺负joker,但是最后发现是我被他们两个欺负了。
NE,角色死亡有。
OOC有,不天然的老油条赤井,人类想啥他清楚得很。
感情并不明显,比起P→J更像是赤井的思考人生...基本是纯粹的友情。
好几百年没写过文好紧张...别嘲笑我...我写上一篇同人文的时候还是初二(不要找借口!)

01.

  旅游途中出了意外,坠落到这个星球却被称为了“神”。后来回想起来,赤井翼自己都觉得自己的人身简直充满了不可思议。

  他并不是神,赤井自己心里很清楚这一点。他只是个在这个星球被排除在时间之外的外星生物而已。被人们称为“神”的理由,无非是因为一点。

  他可以制造人类无法制造的“奇迹”。

  给予人类权利、财富也好,毁灭国家也好,使人满血复活...咳,令人起死回生也好,这些事对他来说都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弱小的人类来说,这都是只有传说中的“神”才可以做得到的“奇迹”。
 
  拥有无止尽的生命,也就证明他有足够的时间在这个星球的各地游走。一次又一次赐予了帮助过他的人类想要的东西。
  不同的地方的人们用不同的名字称呼他,甚至还编出了关于他的神话故事。赤井翼有时候听着那些把自己讲的无比神勇的故事会忍不住笑起来。
  自己是什么样的家伙自己会不知道吗。
  说白了,你们所谓的“神”啊,也只是个无聊的家伙而已啦。

02.
 
  赤井有时候觉得这样的日子实在是太过没意思了。

  在人类进行奇怪的祭祀仪式的时候,他有时候会坐在不远处的树上拖着腮帮子旁观,
  然后打个哈欠。
  喂喂你们的神明大人无聊的打哈欠了哦你们知道吗?

  即使结识了很多人,与很多人成为了所谓的“朋友”,但是他心里清楚。那些人无非就是想从他身上获得利益罢了,有的甚至是听信了那些传说,想要得到他那无止尽的生命。
  丑陋又肮脏,攀附于人的嘴脸,真是难看啊。
 
  望着篝火与跳舞的人类,赤井学着人类的口吻在心里默念道。
  “啊啊神明大人,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话,那就让我看看你的力量如何?”
  “你能为我,带来‘奇迹’吗?”

03.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处于什么时代。

  只知道自己被法老封印在了棺材里,然后陷入了长眠。至于这一觉睡了多久,本来就没什么时间观念的赤井更加不得而知了。
  又要开始无聊的生活了吗?
 
  这样想着的赤井,遇到了在这个时代,被称为“奇迹的怪盗”的少年。
  当然这时候他并不知道什么“怪盗”,只是震惊于鲨鱼在自己睡了一觉后竟然长出了胳膊腿可以上岸讲话了。

04.

  名为“joker”的怪盗没有让赤井失望。

  也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有缘,他们总是莫名其妙的碰到一起,然后一起陷入危机。
  每当到了危急关头,joker总是能引发奇迹,带着他一起打破困境逃出生天。

  他都不知道两人是什么时候开始熟识起来的,这么一想他忽略掉的事情简直太多了。
  明明见面没多久就毫不客气的给人家起了“哈欠混蛋”这种没礼貌的外号,现在却特别自来熟的抓着人家然后说出“协助我”这样的话。
  joker,不按常理出牌,你实在太有趣了。

  月光下的银发少年举着刚刚到手的宝物得意的哈哈大笑,他碧蓝的眼睛就像晴朗夜晚的天空,闪烁着无数的繁星。
  有一瞬间赤井觉得自己看入迷了。

  说不定神明,真的存在。
  曾经被称为“神”的少年这样想着。

05.
 
  “哈!欠!混!蛋!!你不是回家了吗?!!”
  “啊啊~我又迷路了~”
  “我倒!!怎么看都是故意的吧你这混蛋!!”
  “joker~再次见到我开心吗~多个游戏伙伴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别学spade讲话啊!!”
  “啊哈哈哈~♪一段时间不见你还是这么有趣啊。”

“怎么了joker?”
  “...不...没什么...”

  “欢迎回来,phoenix。”
  “嗯,我回来了哦,joker。”

06.

  也许因为joker这个人太过于特别,也许是因为与joker共处的时光太过于有趣。赤井翼有时会忘记了joker是一个人类这个事实。

  时间不会在赤井的身上留下什么痕迹。不会改变的面貌,不会改变的身高,无论过去了多少个时代,改变的也只有服装和发型而已。

  当他不记得第几次剪掉自己过长的头发的时候,joker已经从略带稚嫩的少年长成了英俊的青年。
  当年比他略矮一点的人,如今比他高出了一个多头了。

  “哟,一段时间没见,哈欠混蛋你看上去真是一点~点都没长高啊。”性格倒是没怎么变...还是说着那种欠揍的话露出欠揍的奸笑。
  “你可真的变了不少哦joker,或者说,是老了不少。”赤井笑眯眯的反击,果不其然收获到的又是joker吃瘪的表情。
  “你这哈欠混蛋~讲话还是那么讨人厌!”joker咂咂嘴,在桌子上摊开了地图。
  “我得去一趟百慕大。”
  “需要我一起去吗?感觉这地方很危险。”赤井的视线落在joker手指所指的地方。他听过很多很多关于百慕大群岛旁边海域的传说,但是自己却一次都没有去过那里。
  未知的东西总是令人恐惧的。
  “不用不用。”joker向他摆了摆手:“那可是大海哦~,大~海~,哈欠混蛋你就算去了也只是在忙着自保吧。带着你还不如带着blue。”
  这次轮到赤井吃瘪了,怕水的毛病还是没有改掉。他咂咂嘴,没做声。只是一脸不甘心的望着joker。
  安心吧,赤井翼。他在心里自言自语,joker可是可以创造奇迹的人,像以前那样相信他就好了。

07.

  那之后,银发的青年就和人间蒸发了一样,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然后赤井翼再也没见过joker。

08.
  
  日子又恢复了往日的那种平静,平静到无聊,无聊到可怕。
  赤井翼没有记日期的习惯,也从来不在乎什么时间。他本来就是这个星球的时间所不能控制的外星生物,因为与人类长时间的共处,受到人类的影响,产生和人类类似的感情。
  有时候漫无边际的时光,会让他觉得心里很空虚。也许这就是人类所说的寂寞吧。
  每当这种时候,赤井就会缩成一团,抱着自己的膝盖把头埋进去,回忆着过去发生的事情。模糊的记忆中,只有那双镶嵌着星辰的眼睛,还是那么清晰。

  有多少年没见过joker,这对于他来说,太难记算了。

09.

  在某个城市,有个都市传说。
  在晴朗的夜晚,仰望天空的话,运气好会看到有着金色翅膀的神明飞过。这时候向神明许愿的话,你的愿望就会实现哦。

  “你相信这个传说吗?”
  “怎么可能相信啊,都说了是都市传说。而且说不定神明飞过天空只是为了找人,才没空管你呢。”

00.

  Jack.Jones和平时一样,早早地看完书关掉灯,准备上床睡觉。

  但是这天他发现了不对的地方,床边的窗外,飘进来一根金色的羽毛。
  拿着羽毛看了半天,Jack才意识到今天自己好像忘记关窗户了。正当他准备起身关窗户的时候,被站在窗边的人影吓得差点惊叫出声。
  火红的头发,雪白的衣服,金色的羽翼。好看的赤色瞳孔中印刻着南十字星。
  Jack本来想先给这个看着就奇怪的人当头一棒再把他捆绑起来让父母交给警察。但是他突然想到了今天在学校里King讲的那个都市传说,手上的动作停了一拍。
  金色的翅膀...莫非这个人就是神明?
  夭寿啦King君!都市传说是真的!
 
  “那个...请问一下...大哥哥你...是谁?”Jack壮起胆子,小声的问了一句。然后看着窗边的人望着他轻轻笑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Jack感觉这个人看自己的的眼神,就像见到了许久不见的故人一般。
  “joker,可以把棒球棍松开吗?我总觉得你想用它往我头上来一棒呢。”
  我确实是这样想的,Jack心里想道,还有不要随便念错别人的名字啊!
  “问题,我到底是谁呢?1.传说,2.强盗,3.神。”奇怪的人掰着手指,问了奇怪的问题。
  “虽然很想回答是2...但是其实是3吧。而且1和3区别并不大的样子...”Jack真是觉得够了,原来神明讲话这么讨人厌...一股说不上来的欠揍。

  “No,No,就是2哦~”
  “我啊,是来盗走你未来朋友位置的,怪盗phoenix。”
 
END

后记:然后Jack觉得这个人是个变态,给了他一棍子把他送到了警察局。

上面都是瞎扯的!!
感觉写着写着就...跑题了...到后面我不知所云了!!...反正大概就是赤井经历了很多个时代,最后见到了转生后的joker(Jack)这样。
从被称为神→被称为都市传说,赤井你逼格下降的很厉害啊。
标题的“硝子”,是想说明赤井只是一个拥有特殊能力的伪神。硝子是人造水晶(感觉就是玻璃),并不是真正的水晶。就像赤井一样,只是被人类赋予的传说,看着神秘的神明,其实内心只是个普通的男孩子。
至于joker到底死了没...我也不知道,大概变成深海怪盗了吧(被揍)。他太难弄死了!弄死他还不如弄死赤井来的快(喂)!

小伙伴们我们来聊天吧,聊天的小伙伴一人送一根赤井大大的羽毛哦(划掉)。

 
标签: 赤j 赤井j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恙神涯 | Powered by LOFTER